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雲端與數位學習



2009年的
Top Tools for Learning 2009 中前五項的服務為

  1. Twitter
  2. Delicious
  3. YouTube
  4. Google Reader
  5. Google Docs

從排名的順序,我有個想法

  • 歐美的數位學習已深耕於”教學者”本身,也真正瞭解”科技融入教育的應用情境
  • 非正式學習在 2010 年將有更大的發展,結合 Google 前幾天推出的 Google Goggles ,將把生活與學習緊密的結合
  • 雲端的網路環境將把教學推至 Teach 3.0 (無所不在的教學方式),只要建立起自己教學常用的數位內容情境,未來老師真「人到就好

但是,我實務在應用時,有時覺得眾多服務可能需要記住各站的帳號及密碼,說真的還真是個動腦的好時機。不過,現在普遍的運用方式,是使用 Blog 或是 iGoogle 來作資源的整合。不過,從整體資源來看,我所使用的服務約有八成以上是 Google 的(自喻為 G型人 ),最大的好處是一個帳號可以串遍所有服務,而且不管未來 Google 出了多少的服務,一樣可以通用,這個是我樂於身為 G 型人的原因。

在看了 Stephen’s Web 寫的 GoogleAppsEd5 中,正好就把 Google 眾多的雲端服務作了個整合,我也想叫它串搭。

Cheer up, happy

資訊串連將是未來發展的趨勢,要成為下一代的接班人,你…串了多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