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Data Visualization 超級英雄電影史

super data visualization
(source from KOLDCAST.TV)

說真的,我已經到了對超級英雄沒什麼興趣的年紀了,但是,我確對這張圖非常有興趣,之前我在談的 Data Visualization 中提到,圖表本身就包含了比文字還要多的意含,加上與討論內容的相結合(例:討論 SuperHero 就使用 SuperMan 當作是背景)這樣對於內容的解讀,印象會更深刻。

從這張圖看來,左方還有一個是由各英雄佔据的高樓,也突顯出現在看起來是 蝙蝠俠略勝一籌。我們來 Google Trends 一下。

image

從圖中看來,Batman的年資和老字號,確實能穩住寶座,而Spiderman接連四個故事的衝擊之下、動畫特效的加持,可說在英雄世界中異軍突起。而這次的比較,我也把英雄元老 Superman 加入比較,看起來,純綷力量、飛行、熱情的時代,已經被科技、武器、愛情、特效所掩蓋。但是, Superman 永遠還是 Superman。

marvel

image image image

 

Picasso Superheroes

image

Hero’s Hero

image

for you SuperMan

image

延伸閱讀:

  1. Superheroes and Villains Try to Out-Emo Vampires
  2. Spray Paint Superheros Get a Street Art Sensibil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