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Data Visualization資料視覺化

在我們平常的資料中,總會有數據相關的資料,有經驗的人就會想到"「文不如圖,圖不如表」能將數據轉成長條圖,圓餅圖等等的,已經達到了數據視覺化的效果。


先來維基一下

image


數據視覺化,最主要能提供比文字更強的資訊,簡單的來說, 30 和 90 誰大?一看就知道 90 比30大,兩個單純的數字比較,對於閱讀上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假如變成圖


image

除了文字的比較外,更多了視覺上長條圖的比例,在看兩真的比較,更強化「90 比 30 大很多」的概念。這個就是數據視覺化的好處,在 Google 中打入關鍵字「圖表」你馬上第一眼就看到相關呈現的方式。

image

可見圖片的威力,確實可以省略一堆不必要的描述,但也強化閱讀者的概念。

最近對於 Data Visualization 收集了不少的內容,想與大家分享一下,現在,對於如何製作,其實問題都不大,最大的問題是在於「如何表達」我們來看以下內容

  1. 30 Artistic and Creative Résumés
    image


    image 
  2. 所謂創意自傳,其實概念是"Data Visualization",利用圖像化來將以往條列式的自傳內容變得容易閱讀。

  3. 50 Great Examples of Data Visualization

    image 
    image
    現在很多的社群網站,都會開發出在自己服務中的人脈地圖,像是 Flickr , Twitter, Plurk 等,使用這個概念來看 Internet ,就非常有趣。

    image
  4. Auto Industry Statistics - Nate Silver on Car Culture – Esquire
    image
    這個圖特別的地方,是 點 → 線 → 面,讓圖表變得更吸引使用者。
  5. Modernize Corporate Training: The Enterprise Learning Framework

    image 
    這種算是最難的一種圖像化,就技術而言沒有難度,但是就內容而言,要怎麼把這相關的內容作排列,那是一定要對於整體學習藍圖非常瞭解的人才能夠完成。
  6. Who is coming to America?


    這張,讓全世界的數據集合後,搭配主題”Who is coming to America?” 結合成美國國旗的樣子。
  7. 70 прекрасных примеров инфографики
    .
    .
    .
    .
    這個很 High 哦……除了 70 個讓人high之外,看不懂的俄文,更是讓人high

    image
    image
    image
    這個站很讚…裡面很多的作法在雜誌中看得到,請務必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