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四分鐘,讓你瞭解什麼叫長尾

長尾( Long Tail) 這個名詞已經出來了一段時間了,最有名的是將八二法則打破的傳奇,由亞馬遜公司所創下的圖書銷售成績。今天,不是要老調重談,主要是最近看到了一篇”The Long Tail in 4 Minutes” ,覺得這個以影片為教學的方式,有別於 Plain English 的簡單風格。如果你已經知道什麼是長尾,那你看這支影片會非常有意思。首先,我們還是看一下 WikiPedia 的定義。

image


長尾(或長尾效應, The Long Tail)一詞最初由 Chris Anderson 發表在2004年的《連線雜誌(WIRED)》[1]中,用來描述諸如亞馬遜NetflixReal.com/Rhapsody 之類網站的商業和經濟模式。是指那些原來不受到重視的銷量小,種類多的產品或服務由於總量巨大,累積起來的總收益超過主流產品的現象。在網際網路領域,長尾效應尤為顯著。長尾這一術語也在統計學中被使用,通常應用在財產的分佈和詞彙的使用。 (source from Wikipedia)

接下來,我們再看看影片的呈現方式

很特別吧,把學習作得像節目,重點是在內容的說詞,單簡扼要,不拖泥帶水,這個是數位學習精準的特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