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A Dazzles Presentation - Prezi

Prezi 這個網路服務,是我在之前僑委會活動中接觸到的一個很特別的簡報工具


Prezi Editing: Ice cream for everyone!(非常有趣的影片,藉由實際拼貼的演化,進而介紹 Prezi 的操作方式,也突顯了 Prezi 靈活的呈現方式)

Prezi Editing: Ice cream for everyone!



這個服務,就是一個視覺化的饗宴,不但發揮多媒體之間個性的混合,也利用了數位媒體的優勢,強化了實體在教學或演說的需求。所有的服務能夠在網站上全部的執行,也結合雲端的概念,使用者不需擁有離線的檔案(雖然 Prezi 有提供下載的服務,但我喜歡雲),可直接利用網路,隨時進行演說。雖然一場好的演講,媒體只是個輔助,重點還是在講者的構思,但是,能好好運用 Prezi 的優勢,是會讓整場的演出達到雙重的享受。話說回來,操作簡單,唯一難的就是「你的創意」。

不管如何, Prezi 帶來了一股新簡報風潮,以前需要對於 Flash 操作的困境,也因整個雲端發展,慢慢的撥雲見日,it’s so dazzle and so crazy.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 Prezi Dazzles: Live Recording of a Social Media Class , Howard Rheingold(*註1) 於2009/10/13 在史丹福大學,利用 Prezi 作了一場有關 Social Media 的課程,並以十倍速的播放速度錄製下來

Live Prezi recording of Social Media class of Howard Rheingold at Stanford

看完之後,有種吃到大還丹的感覺……六分鐘內 Prezi 的精華一一的與我腦海的經驗相印證,更特別的是,因為我對 Social Media 有預先的知識,對於整個環境熟悉的條件下,看了這一支10倍快轉的內容,我第一次體驗”快轉學習”,有種說不出的奇妙,六分鐘時間不長,學習壓力不大,加上速度很快,必需很專心,但是就如海綿般的將大師的見解吸收,這將會是新型態的學習方式嗎?

其他有關 Prezi 的服務

*註1: Howard Rheingold(中譯參考 萊葛德)著作眾多,為Hotwire網站創始編輯,並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及史丹佛大學教授參與式媒體及社群課程。推薦書藉 The Virtual Community : Homesteading on the Electronic Frontir , Reading , ( MA: Addison-Wesley Publishing Co. 19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