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Google Reader reFresh

今天早上起來看 RSS 時,突然發現 Google Reader 多了一個新的功能,「Favicon」

image


Web 2.0的軟體環境的優勢,就是永遠的 Beta ,服務提供者可以不必在一開始就提供完整的服務,而是先推出主要核心功能之後,再藉由使用者使用的經驗、習慣、回饋再加新的功能進去,如此一來,整體的服務會越來越符合使用者的需求,另外,也讓使用者「永遠不會膩」,更大的好處是,就算有新的服務及操作介面,也能在循序漸進的引導下,讓使用者在平常就一點一滴的適應。

這個功能,其實就是直接讀取該網站的 favicon,讓每個網站的內容出現個人化的圖示,這個樣的改變,雖然看起來不是一個令人驚豔的功能,但是可以體會到 Google 一貫「揪甘心」的小體貼,對於 Google 實現「Browser as a Platform」的腳步又向前邁進。

延伸閱讀:

  1. LifeHacker
  2. Google Reader Blog
  3. Google Operating System
  4. TechCrun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