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The gLearning Challenge

gLEARNing_contest_logo_sm

這個標題看起來好像又是個什麼新的名詞?其實,還好啦,只要有看過 Web 2.0混搭教學模式(Mash-up teaching method) 就不會太驚訝(嘿嘿,看來我的小理論被驗證)。

這個標題來自ElearningGuild 2009 年年會的其中一個主題

header

這個年會在今年 3 月 10 至 13 日,但是這個主題在他的手冊及網站上都提到這個主題

image

這個想法可說是 Web 2.0 的進化版,用在學習上可說是資源更加的完整,在 Google for Educators 中也有提到

image

Google Teacher Academy(GTA) 

而這次 Elearning Guild 也想在這次的年會中,評選出最能運用 Google 在教學上的範例

The gLearning Challenge is your chance to use the slew of free and easy-to-use Google tools to showcase your e-Learning design chops. Your entry must use any, or many, of these free Google tools to create a course, a module, or even some informal learning. Get Creative! Win Prizes! Be crowned the Master of gLearning!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入參賽,比較特別的比賽項目是,所有的服務都需要運用 Google 來達成,這樣看起來 Eleanring Guild 很重視 Google Web 2.0 服務的延伸應用。不過,就教材呈現上,可能使用者還是需要用別的工具來強化教材的呈現(例:同步、講述等)

不過,我很樂見可以看到這樣的運用越來越頻繁,讓有心的人可以運用 Web 2.0 的平台發揮教學的功效。其實,我有在想,今年的攝影課,來不來得及當作是 Sample Site ? 要不要翻成英文啊?

Technorati 的標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