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發現:彩虹的盡頭

image
(Data from MailOnline, UK)

這則新聞的出現,著實讓小時候的夢想還原,有接觸國外童話的人大概都聽過一個故事
彩虹的盡頭,有小精靈藏的一桶金幣




而這張照片也馬上被亞洲的媒體即時報導

(大紀元2月13日訊)

儘管我們許多人見過彩虹,但相信只有少數的幸運者見到過彩虹的盡頭,而用鏡頭捕捉到這一瞬間的人更是幸運無比。英國《每日郵報》2月12日刊登了一名美國男子用手機拍攝的彩虹盡頭的照片。

據報導,這幾張罕見的照片出自業餘攝影師傑森‧埃德卡姆普(Jason Erdkamp)之手。今年2月7日,他駕車行駛在美國加州奧蘭治郡的高速公路上,那天還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捕捉到彩虹的「尾巴」表明埃德卡姆普的運氣著實不錯。他11日說:「我沒發現裝滿金子的罈子。但那晚的一張獎券確實讓我贏了25美元。」

當陽光折射穿過雨滴時,便在天空中產生了絢麗的弧形彩色光譜。照片中的這條彩虹形成於當天經過加州聖塔安娜山的冷空氣前鋒產生的風暴。埃德卡姆普在座駕疾馳在241號收費公路時,用蘋果iPhone(手機上網)手機捕捉到這一壯觀場景。

為什麼會對這張照片特別有感覺,其實跟我寫這個部落格很有關係。在2008年1月19日,發現在剛下過雨後的窗外,出現的奇特的影像

20080119-02

這就是我看到的雙彩虹,雖然有人曾經跟我糾正,這個叫”霓”,阿咧我管你那麼多,雙彩虹就雙彩虹,你講”霓”有幾個人聽得懂?而且人偶爾不要那麼學術,過於學術會讓人感覺在賣弄,有時候人的心,還是單純一點好。

接下來還有哦,大家知道誰第一個與我的部落回應嗎?,Mr.黃

mail1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沒想到因此在網路上碰到一個同好,然後,我也很快的回信,可能要隱藏我的害羞吧,故意寫得很誇張

mail2

後來,我就把光碟寄給Steven,分享,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部落格讓我找到我的朋友,還有另一篇2009新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