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Google是不是屬牛的?

Google 是不是屬牛的?這想法關於最近Google闖的三個禍的聯想,會不會是犯太歲?,答案最後揭曉

自從2009/01/31,Google的重大事件”因人為疏失,導致所搜尋出來的網站皆判定為惡意網站”之後


image

(編註:那天我突然也在搜尋,就看到了這個奇觀。接著,看到更多的奇觀,就是BBS上瘋狂的討論,及Bloger也各自在自己的Blog上發文探討,這果然是一個宅世界)

後來,因為這個事件認識了Google搜尋產品暨使用者經驗副總裁 Marissa Mayer,對這件事情在她的Blog上提出道歉聲明,副總裁真的不好當。

image
(data from Knowing and Doing)

後來,這件事平息一陣子之後,Google Mail又一連闖下兩個大禍,報導日期都是今天2009/02/24(會不會是因為慧星來的關係?)

其一是:

image
(data from BBC)

這次的斷電,造成了全球約1億1千多萬 Google Mail 用戶被影響,這次斷電時間官方說2.5小時,有人說是4小時,但重點是,災難回覆的反應速度真的夠快。

其二是:

image 
(data from TechChurch)

Gmail的廣告中,居然出現的色情廣告,實在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那,這跟Google的生肖有什麼關係,因為接二連二的問題,讓我好奇Google會不會是屬牛的(今年犯太歲)
20090221-29

後來去Wiki查了一下,找到下面資料,

image
若以創立股份有限公司是 1998 年,當年生肖是屬虎的,再往下看

image
若是從最出雛型想法算起,也是 1996 年,當年生肖是屬鼠的

Wiki 上的資料看來,唯獨沒有記載1997年牛年的資料,故 Google 今年沒有犯太歲,本案終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