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烏龜不能吃蕃茄

烏龜不能吃蕃茄,怎麼可能,根本沒聽過這種事

看到之後,雖然我沒在養烏龜,但還是想知道這有什麼根據,我就馬上查了一下有關烏龜的相關資訊

,俗稱烏龜,泛指龜鱉目的所有成員,是現存最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龜是通常可以在陸上及水中生活,亦有長時間在海中生活的海龜。龜亦是長壽的動物,自然環境中有超過百年壽命的(文章來源 WikiPedia )

看看維基,好像沒有提到烏龜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看來還要找找別的,看 Google 大神好了

image 
嗯557萬筆,應該可找到些什麼吧

往下看了幾筆,看到了 World Chelonian Trust 一個國際性的龜類保育網站,內容還有多國語言的內容,

在網站內看到了一篇”烏龜 (Reeve’s Turtle) 的飼養指南”,內容提到

食物 - 年幼的烏龜會快速進食很多種類的食物,小心別過度餵食,我建議生長快速的幼體可每天或隔天餵食,幼體是偏向肉食性和渴望吃昆蟲,小蟲和解了凍的冷藏魚類但亦會吃一些蔬菜,它們喜歡吃任何水種菜類如浮萍,當它們日漸成長, 它們吃蔬菜的比例便會增加,很多市面上買到的龜糧甚或Koi或是Catfish food其實已經是非常好的幼體的食物。

額外的鈣質添加物是很重要的,鈣粉可以撒在所有食物上,如果是室內飼養的,建議使用附加維他命D3的鈣質添加物,如果戶外飼養便使用沒有附加維他命D3的鈣質添加物,墨魚骨磨成的粉也值得給它們作添加物,如果不是餵食水龜乾糧的話,便應加入多重維他命(multivitamins)到食物中以便進行脂肪的代謝作用,在把小魚冰凍的過程中會破壞維他命E,而它是一種盡重要的元素去維持烏龜的健康。

看起來,好像蔬菜類的都可以吃啊,壓根也沒提到什麼不能吃,嗯,再找找別的資料

我把關鍵字由”烏龜”增加成為 “烏龜 飼養”後,找到了11萬多筆,看了”飼養烏龜常見問題集”,這篇寫的很完整,看起來是個專家,整篇文章看完後,知道原來烏龜也會得腮腺炎、乳頭狀腫瘤、口腔炎、食道炎、肺炎、腸胃炎,看起來好像人才會有的症狀,其實烏龜也會得。但是重點我還是沒看到烏龜倒底能不能吃蕃茄。

想不出要到那裡找了,嗯…去去 Yahoo 奇摩知識+找找好了,找到一篇”怎麼飼養小烏龜

裡面提到

四. 烏龜吃什麼?~~烏龜好靜且又膽小,所以剛買回來時,可能沒有食慾,不必擔心,等牠適應後,自然就會吃了。而番茄、胡蘿蔔或動物用的維他命A都可當作飼料,而且每天或每兩天給牠一次食物,每次的量少許即可

裡面居然提到了番茄、胡蘿蔔或動物用的維他命A都可當作飼料?

怎麼會,難到這篇寫錯了

對了,即然是烏龜與蕃茄,那我把關鍵字設為”烏龜 蕃茄”居然看到了

image

太高興了,看來謎底要揭曉了,快點進去看…

啊?看起來才剛起步的 Blog ,為什麼是取這個名字咧? 可能他也在困擾這個問題吧

怎辦,都找不到…失望,

.

.

.

.

.

.

.

.

.

.

.

.

.

.

.

.

.

你問我,我為什麼會知道這個消息啊?你想幫我找嗎?真是大感激,我的問題是從這看到的

謝謝大家幫忙

3 則留言:

  1. XD
    超好笑的啦!
    烏龜應該很無奈(龜:要逼我走快點就直說嘛!幹嘛讓人看得到吃不到....)
    啵棒

    回覆刪除
  2. can't 的意思應該是指..吃不到吧??而非不能吃..I think ...

    回覆刪除
  3. 標題應該為"烏龜不能一個(龜)吃蕃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龜)
    可能會有挫折產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