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電視冠軍之什麼都比

電視冠軍..我想這個節目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我想,人一生下來,有無數的比賽,有人說與人比較是天性,也有人說第一名只有一個,不過不管怎麼樣比賽也造就了我們生活中許多的樂趣及科技上的發展,就 Wiki 對於比賽的定義如下:

image

生活中有許多利用比賽心情的小片段,例如

image
走在路上,就想超越前面的人,可能是因為嫌前面走的很慢;或是單純的想超越;或是心中的禱告「如果我超過他,我的XXX願望就實現」;也有可能是想,我比他強壯等有趣的臨時念頭

image
再來就是計算機,按了1,然後按下兩次”+ ”後,等口令一起,兩個或以上的神精病就開始狂按Enter,或是”= ”,看誰在這一分鐘內累積的數字最多,很無聊吧,但是我在高中時,就是那個神精病

image 
比誰大,比誰高,比誰快,比誰有錢,比來比去連寬頻都在比

各國的第一高建築也在比
building

當然,在這個小房間比什麼,男人都知道
image

回到電視冠軍,電視冠軍造就了許多的名人,大胃王,快吃王,吃辣王等等對於自己生理極限桃戰的王者,另外,也有展現個人專業極致的技能王,例如,撈金魚,陶藝,搬家,無人島生存,日本傳統技藝等,先不提電視冠軍所提供的娛樂效果,但是這節目的播出,確實讓我們感受到日本人對於每項專業以達到藝術、神人的境界去發展,一分一毫都不可馬虎的專業態度,也著實點醒的許多矇矇懂懂過生活的人。

image

而電視冠軍經典的影片實在太多了,有興趣的,可以在過年過節看重播

在這裡我分享一個比電視冠軍還要刺激的比賽,是由 Adobe 所主辦的”Cut&Paste competitions” Digital Design Tournment

image

這個比賽不但現場直播,而且,觀眾都在”現場”,酷吧

比賽的內容是利用電腦來作數位的創作,當然裡面所使用的軟體是以 Adobe 的產品為主,不但達到 Adobe 的行銷,更能讓有創意的人現場一展身手,可說是電視冠軍的超激版。


Cut&Paste Digital Design Tournament 2007 from Cut&Paste on Vim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