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Google Calendar取消搜尋公開日曆的功能,因而產生了一個新勢力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使用 Google Calendar 日曆,若有的話,是否對於”搜尋公開日曆”這個功能也讚不絕口呢?

有人看得懂,有人霧剎剎,我大概說明一下

image

這是我的行事曆,但是,上面沒有一個是我的行程,我不是為了要讓老闆查我行事曆時,覺得"「這個員工很認真安排自己的行程」,而是我能夠掌握我想要的最新產業界動態。

這是什麼意思呢,想想,

  • 我們常常要去世貿的網站,看一下最近有什麼展覽,若能提早知道,搞不好可以找到免費門票的門路
  • 有攝影同好要外拍時,也是要常常去對方網站看
  • 每個縣市有很多免費的戶內外行程,如果能參加,週休二日過得健康又省錢
  • 知名組織的演講及研討會,能場場都參加

這個主意不錯吧,但是,在還沒有 Google Calendar 的搜尋公開日曆的服務時,可能大家就要時時刻刻到對方的網站看,這個在 Web 2.0 科技那麼發達的現在,看起來真的不可思議。可能有人想到可以用 RSS ,但是若能將事情與日期同樣標上,這會比較有意義。

Google Calendar 推出時,就有想到這個應用,所以就將搜尋公開日曆的功能加上去,個人覺得超好用,超棒,可以知道未來要怎麼安排。但是最近,出了以下的新聞:

image

這新聞真的晴天霹靂, mozilla Taiwan也有人在討論

image

心想,還好之前有累積一些自己想要的日曆,但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最嚴重的是我在推廣”學習數位”時,原本有把這個設定為推廣的應用,這下可少了一些東西了。

但是,有趣的事情發生了,在 Web 2.0 的國度中,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在 Google Blogoscoped中有一篇文章,就寫了 A Public Google Calendar Search Site,

image

這個真的是一個好新聞,而這股新勢力,也慢慢的在成長,他的名字叫「Public Googl Calendars」,

image

這個概念,就像是 Hemidemi 一樣, 大家分享自己或收集到的公開日曆項目,讓有其他同好,也能藉由此找到,

雖然剛起步,生意不太好……,目前只有26個,

image

但我想,這個站會越來越多,因為公開日曆也算是一種增加人氣、曝光的一種作法,任何的研討會、發表會都希望人越多越好,所以, 「Public Googl Calendars」你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