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可口可樂2009年廣告

在過年前,公司大掃除的時候,發現冰箱還有罐 2000cc 的可口可樂
心想,別浪費了,就打開大家喝,喝著喝著….總覺得口味與之前的印像不一樣
又看了瓶身,咦,純紅的底加白字,但是記得以前好像沒有那麼單純的設計…該不會是大陸來的吧!!

回家時,就趕緊到附近超商看看,好家在,可能是太久沒喝了,連它的設計換了都不知道:),但我還是喜歡喝櫻桃口味的。

這篇介紹的是在 Pensee 所看到的”Coca-Cola 的廣告與動畫設計,快樂 X 品牌 X 視覺 X 觸覺”,看可口可樂的廣告可以同時享受到畫面的質感,3D合成的運用及對品牌的行銷,實在是很不錯的收獲。

第一支 Coca-Cola Heist

先翻成”自然與人類的戰爭好了”
描述人類在野餐時,吃飽喝足之後小歇一會兒,就有一個瓢蟲偵查兵要來搶奪可口可樂。

劇情流暢,運用了每個昆蟲在真實世界給人的印像,當我還在想牠們要怎開瓶時,一隻珍貴的赫克力士大獨角仙一出獨挑大梁,讓團隊一起享用大家努力的結果。


第二支Coca-Cola Avatar

”真實與幻妙之間”
故事描述科技環境的發達,使得人總是被電子媒體所控制而少了以往的人情味,但藉由可口可樂,喚起人與人之間早已遺忘的那份情感。

很感動的內容,看似商業廣告的設計,但是意義深遠。再來,本身喜歡動畫的我,針對裡面所設計的虛擬人物很感興趣,在製作成本上,不輸 Pixar。不過,這支影片的評分只有4.5顆星(上面的為5顆星),我覺得這支應該有5顆星的實力,因為,真的很感人。

第三支Coca-Cola It's Mine

”可樂爭奪戰”
在某城市的慶典中,利用大型汽球作為遊行主體,當所有汽球都注意到可口可樂後,展開了一場你死我活的爭奪戰。

本片最大的賣點在於,運用氣球於自然界實際的運動方式(向上,輕飄飄)作出了看似在爭奪的互動,最後居然邀請到重量級大卡「查理布朗」來助陣,看來這廣告的費用在代言費上花了不少。

第四支Coca-Cola Black History Timeline

”我的成長”(我=指可口可樂,第一人稱)
將可口可樂從早期到現在的瓶身設計展示出來

這支廣告就比較一般,是個回憶的過程,但是,是個用來教簡報教材的好作業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