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Street View Plus

在 2007 年的一個熱門的影片”Google Street View的介紹中文版”



Goolge 公佈了 Google Maps Street View 這個偉大的計畫,在那個時候,大部份的人都在想,可能只有在美國才會作,但是到了現在, Google Maps Street View 的範圍已經遍佈三大洋五大洲(好古老的形容詞)


image
(擷取日期:22,Mar,2009)

哈…看起來我言過其實,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藍色的部份會遍佈全球的

在 Google Maps 上除了 Street View 之外,還有相片、維基百科等,但我今天還是要來說明 Street View。

有使用過的人,第一眼應該會為他的擬真感到佩服,但是在找到自己喜歡的地方逛了幾下之後,總是會昏頭轉向,這時就有人發揮了 Mashup 的功力,建立了 Dual Maps 的觀看模式,Street View & Bird's Eye View

image
(我還是喜歡用舊金山的金門大橋作例子,很喜歡舊金山)

這三個象現就很一目瞭然了,左上方的是實景,左下方是電子地圖,右方是俯視圖。在不移動的狀況,可能會覺得三個內容很多餘,但是只要一移動,就會知道這三個內容的同步,會有助於在使用 Street View 不會找不到方向。

image
美國時代廣場附近……看起來好像台北街頭

有了 Dual Maps 的加持,對於 Street View 的應用就更人性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