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The JAG_Studio線上模擬攝影棚

開發數位教材的過程中,我們常常在思考教材呈現的種類,就「攝影」這門學問,大家覺得可以怎麼呈現? 講述式? 案例說明? 對比? 就以攝影作品來說,要拍好一個作品必需具備技術、構圖、美感。尤其有些場合沒有時間讓你慢慢思考,美的一瞬間真的如同曇花一現。


回到教材開發的話題,技術、構圖、美感的課題現在要來開發,可以大量搜集優良的作品


,加上輔助的說明,開發類似的內容並不會太難。


但是就”美的一瞬間”這個與時間比賽的即興攝影,可能就會覺得,這個應該就用實體的方式來上課,嗯,看起來好像是,至少看到這裡是。

The JAG_Studio,是一個突破虛擬環境的限制所製作出來的大作。在這裡你可以學到

  • 與時間賽跑的取景靈感
  • 補捉 Model 眼神最性感的一刻
  • 人像拍攝的重點
  • Model 雜誌的製作
  • 最重要的一點,想拍幾次就拍幾次

image
因為運用了很視覺化媒體,所以一開始看到黑畫面,別以為你當機了。(請耐心的等待,這是個非常值得你等待的好站)

 

image image
在這裡,有兩位 Model 讓你選擇,一是 Will ,一是 Marian,兩位都是身高超180,九頭身的專業 Model。

 

image
在選好 Model 後,就會出現操作說明,若是使用 MAC 環境的,可以參考右邊的鍵盤操作,在有限的時間內,你可以按下七十次快門。然後,請先深呼吸,因為接下來就要跟時間賽跑了,按下 start !!!

 

image
按下 start 之後,所有事情就像真實的情境一樣,沒有等一下,沒有重來,就是抓住時間一直拍
滑鼠變成了取景範圍,拍好的內容,可以直接在下方看到,不過,應該沒時間去看,但要注意所剩快門數及時間

image
拍攝過程中,還會換不同的場景, Model 也不斷的會更換姿勢

 

image
拍完後,你所照的照片會全部被列出來,接下來,就是來選照片,然後排版,若不夠,或是想作成男女一起的,可以按下”shoot more images”

 

image
在排版的過程,也可以檢視一下自己取景的好與壞,也要對每個角度、姿勢作描述,這是走攝影之路必經的過程

 

image
最後,你就擁有一本自己的攝影作品囉,與你的朋友分享吧

 

這個網站就技術上不難想,但就構思上花了非常大的功夫設計,以影片媒體加上觸發式的擷取,到最後的出版,這一氣呵成的流暢性,絕對是個值得一看的好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