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Google Translate 線上即時翻再進化

有使用過 Google Translate 的朋友,應該對這個服務背後的 Web 2.0 機制感動,在各種不同文化加上有心人事的協助(大部份可能都還是以 Google 為主),可以讓各國的資訊更廣為閱讀。


然而,在去年的金融海嘯的影響, Google 多多少少還是受到不小的波及,但是 Google 還是本著「取之於 2.0, 用之於 2.0」的精神,今年三月,將 Google Translate 作了一個昇級的功能,線上PDF文件直接翻譯。


我們在網路上找資料,可能多多少少會直接找到 Adobe PDF 格式的內容,可能大部份的使用者不知道要怎麼運用 Google Translate 來直接的解決,以下我們來模擬一下步驟


1.首先找到自己需要的 PDF
image

我以第一份 [PDF] Elearning Case Study D1_A4.pub為例,這份文件打開後,應該是看到英文的
image

2.找到該 PDF 的網址
這個步驟是重點,我們可以將滑鼠移到該連結上,按一下右鍵並複製該文件的網址
本文件的網址為 http://priority-research.com/images/pdf/elearning.pdf

3.進入 Google Translate 中,進行翻譯
有了文件的網址後,就進入 Google Translate ,再將其網址貼上,參考如下
image

記得,下方原文及翻譯文要選好哦,不然就看不到 Google Translate的神力了,接著,請按下翻譯

Enjoy the translate
image

不錯吧,為什麼 Google 會令這麼多網友瘋狂的著迷? 因為, Google 實際以市場及個人使用者最最基本的需求當作每個階段的哩程碑,來對內部產品修正、改善,最符合使用者行為及習慣的操作方式,當然會成為廣大網民的愛戴。

Google Translate 小警語:
Google Translate 雖然好用,但不要因為這樣,就不學語文,英文是個很重要而且很方便的語文工具,希望大家共勉之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