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6: Start Small, Grow Later(數位教材從簡單的開始作,然後再發光)

(infomation from Masie)

#6: Start Small, Grow Later

If you're just starting out with e-Learning, target a course that is small but high visibility for your organization. After it is deployed successfully, developing future courses will become more easily acceptable.

~Rick Zanotti
~RELATE Corporation

#6: 數位教材從簡單的開始作,然後再發光

假如你正要製作一門數位教材,先找一個小而簡單課題但是很多人需要學習的內容。當這個試作成功後,未來在開發其他數位教材時,使用者的接受度就會比較高。

(編註:在導入數位學習時,使用者的學習習慣是一個很大的瓶頸,若使用者沒有數位學習的學習習慣,再好的教材都引不起使用者的興趣。在初步導入數位學習環境時,考慮成本及使用者的學習習慣,可先建立使用者最常需要的內容,及其用簡易的教材開發工具製作(例如講述式的內容,軟體操作等),一來能考慮到初期建置的成本,二來也可以讓使用者與數位教材作第一次的解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