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超級變變變發光版(秀場不死,也不凋零)

超級變變變在台灣紅了好一陣子了,大家最著迷的就是所有的團隊將各種的創意實際的演出來,加上還有現場的評審作最後的評分,帶給整個節目非常超人氣的支持率。


image
(data from Wiki)


還好拜 Youtube 所賜,我們還是可以回顧到以前精彩的作品,不過,就每次得獎的作品不難發現一個竅門。大部份的隊伍都是將創意以平面的方式演出,除非是點子很棒,不然只是將物體及物理效果,用人的方式模仿。但是,只要將表演的空間由平面轉成立體,就算是很平凡的主題都會令人看得直呼過癮。


這個乒乓球篇雖然是將平常所看到的比賽過程演出來,但是藉由現場許多的黑衣人的協助,以現場的方式,模擬出看似用多部攝影機拍攝出來的結果。最後表演完的燈號,就如同自動亮燈般,一路亮至20顆滿分。

 

第二個作品,也是利用同樣的手法,不過,在整個影片中加入了各式各樣不同的運動,角度變換也增強了許多,可見,這個隊伍經過深思熟慮後才作的決定,主要是因為考慮評審已經看過像是乒乓球篇的呈現方式,評斷的口味已加重,為了要一口氣拿下高分,就再加入了快速變換的捷奏感。

 

而最近在網路上逛的時候,就看到了一個進階版的演出 Url-y Riser ,這樣的呈現方式加上燈光的效果,人的臉孔雖然看不見,但是整個感覺又變得更不同。

除了原有的立體表現,加上的燈光,營造了高科技感,加上後方相關的陪襯物及三位主角之間的關係,讓整場表演得到滿堂彩。

這表演現在已經變成可以直接表演的 Live 秀了,所以「秀場不死,也不凋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