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In Google We Trust

看到這句話,我就想到之前看的一部電影(會這麼寫就是…忘了),男主角在整場戲最緊急、最高潮、攸關全人類的生命的最後關頭,拿出口袋的一元美金,藉著鏡頭秀出”In God We Trust”,這感人的一刻,最後得到好人贏壞人的結局(廢話),這句話真的帶給美國文化很大的精神支柱。


稍微瞭解一下, In God We Trust 這句話在美國貨幣上算是常看到的


image


就文字上的定義如下:

image
(資料來源:錢幣看世界)

其實,我們台灣也有,在各位平常花用的錢幣上有個感動人心,鼓舞大家的一句話。
image image

In Google We Trust 這句話,是早上在 Google Operating System 的部落格看到的文章。一看到 In Google We Trust 時,全身已陷入 Google 的我,那是一定要看的。

本文的作者,是一位熱愛 Google 精神的一位網友,對於 Google 所有的服務及發展的精神讚譽有佳,文中提到

You see, I've sold my soul to Google. I let them know everything about me, and, in return, they give me all these super-cool web-based applications that make my life so much easier.

哇咧…把靈魂都給了 Google ,會不會形容的像撒旦?但是, Google 的迷人之處,就是有很多人願意使用,而把靈魂給賣了。

但看到後面,就有點不對了,第一個提到是 Google Notebook 即將停止服務,這個訊息我之前有聽說過,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困擾, Google Notebook 是一個可以結合書籤、閱讀心得、資料整理的一個相當棒的服務,也是雲端運算中可以讓我們的資訊隨網路走的一個應用。而在 2009/01/14 的時候, Google Notebook 的官方部落格公佈了一個消息

image

看到之後,冷了一半,裡面還提到客戶最好隨時備份自己的內容(其實,備份這檔事,應該是所有電腦使用者的基本常識,不能因為有雲端,就把責任推給別人,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

不過,如果現在去 Google “google notebook”時,你會看到

image
好里加在…還是可以用,只是新的使用者無法再註冊(打個小廣告,若有人還是想要使用類似 Google Notebook ,你可以試試 EVERNOTE )

(編註:”類似”…啊 Google 就說不開發 Google Notebook 了…你還以為我有後門啊?)

第二個問題,這作者提到 Google 會搜集使用者的使用行為,以便為使用者作出更好的服務,這他很贊同,但是他表明了不希望把使用者行為運用在 Adsense ,這樣讓他不勘其擾。

最後的結語,看得更令人鼻酸(鼻酸的我,還特別幫他翻成鼻酸的中文)

I'm not so sure that I can still trust them. I just don't know. While I'm not quite ready to pull back from the cloud, I'm starting to think that maybe I want my soul back.

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再度信任他(Google),我真的不知道,我還不一定會離開雲端,但確定的是,我可能會想要先找回我的靈魂。

可以拍片了~~~

其實看到一半後,我又重新回到上方看一下標題,原來我漏看了二行字

image

我想,我還是會相信 In Google We Tru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