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百變小鍵鍵-生活中的鍵盤 Part III

在寫完”百變小鍵鍵-生活中的鍵盤 Part I & II”之後,大致上對於鍵盤有不少的瞭解,也知道曾經有報導我們日常用的鍵盤比馬桶座圈更髒

image


下午沒事,就看著自己的鍵盤,想想每年過年前也都有擦,但死角總是無法很暢快的清潔,心中老是有個髒髒的地方。沒有想到要把鍵帽拔起來,最主要原因也是因為沒有拔鍵器,怕把鍵盤弄壞。


逛網時,居然有人分享用一字起子,再加上巧力,就可以拔鍵帽,看著看著就手癢,隨手拿著扁金屬對著方向鍵就開始撬(心想,反正弄壞了就算了,方向鍵沒了還有數字鍵,影響不大)沒想到,撬一個下來了,感覺不錯,看鍵帽也沒什麼損壞,心想,那再來一個試試,咦….ok耶,感覺還不錯,之前無法清到死角的那種無力感由然而昇,心想「被我清到了吧」的快感,就又開始拔數字鍵,拔著拔著想到,等等要怎麼裝回去啊?靈機一動,就拿著相機先拍一張,等等就可以照著相片再裝回去。

夠髒吧,雖然之前擦過,但實際看,邊邊角角還是有擦不到的地方。拔了幾個,覺得用得不順手,就開始尋找有沒有其他的工具來使用,看到桌上的開瓶器,就直接拿來拔。

但是,也不是很順手,又再找找有沒有什麼可以用,後來想到,「對了,就是因為看到別人用一字起才有這個念頭,那為什麼不用呢?」後來,就拿出瑞士刀,這個大小和手感正好。

后…越拔越順手,但越拔越覺得恐怖……這就是我用的鍵盤嗎?

尤其是比較長的鍵,enter,shift,裡面更是髒到一個不行

最後,總算100%完成,沒有拔壞的

看著光秃秃的本體,哇,真髒~~

接下來,先拿刷子,把刷得到的灰塵先清乾清,再來拿著小抺布,把本上沾到的印子也一一的擦乾淨,然後,是一個一個的鍵帽,一個一個的擦,心中有說不出的快感……因為之前都擦不到,很鬱卒,現在可以高高興興的用抺布擦,真是高興。

但是,就是因為太高興了清完的照片……………………沒…照…到~~~

不過呢,很高興把鍵盤好好的洗一次澡,用起來也特別高興,有三個鍵不是忘記擦,啊就是那個顏色。反正呢,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搞不好明天到公司就把公司的鍵盤拆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