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全民監視器的時代來臨

昨天在電視上的新聞看到”警未繫安全帶 騎士當街拍照質問”的畫面,該民眾在行車的路上看到警車內的警員未繫安全帶,就拿著自己的手機跟隨著錄影,後來可能就直接拿著影片給新聞記者。當下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感到「人在作,不只天在看,連路人甲都會看」,當然我們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為得不是怕罰錢,而是保障你我的生命安全。

而今天在看我訂的資訊,看到一篇很有趣的標題”Heard about Eye-Fi?”不知道這個在賣什麼膏藥,進去一看,原來是在 CES 2008 所展出來的新玩意兒。

image

有看過SD卡的朋友,應該對上面的圖很熟悉,但是應該對上面的”Wi-Fi”怎麼會印在上面這件事搞不清楚。仔細看了一下每個的描述,你很有可能會倒抽一口氣。

image

所謂”Eye-Fi”,就是將SD記憶卡,結合 Wi-Fi 的技術,讓儲存在 SD 卡中的內容,可以藉由 Wi-Fi 的無線傳輸功能,再傳到別的地方, Eye-Fi 目前還分四款不同樣的規格

image

 

 

 

這張 Eye-Fi (Home)是 Eye-Fi 的最基本卡,當 Eye-Fi 取得資料時(寫入的媒體有可能是手機,相機,電腦,PDA等),Eye-Fi就可以將該資料傳輸到已建立連結的無線載具中。未來可支援目前市面上將近700部的數位相機。


image

 

 

 

 

Eye-Fi (Share),繼承前一張的功能,更強的是,可以直接上傳到網路上面。


image

 

 

 

 

Eye-Fi  (Share Video),繼承第二張的功能,外加可以傳照片及影片。


image

 

 

 

 

Eye-Fi  (Explore Video),繼承前三張的功能,外加可以在類似地圖標示的服務上(例 Flickr, Picasa 等)將照片標示在發生地點。

天啊,第四張最恐怖,不但即時,而且可以馬上知道發生地點,全民監視器的時代真的來臨了。

 

喜歡自拍自「賞」的朋友們,請買一般的 SD 就好,就說到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