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數位與實體結合應用,印出你影片講義

在 Youtube 的影片中,可以依使用者的需求,加入各別時間的註解。這樣的服務加值了影片在教學上的應用。但是,在實務上,有時在資訊融入教育時,還是需要部份的紙本講義,這個需求 Vidinotes 聽到了。

image

Vidnotes 是一個線上服務,主要可以讓影片中所加註的重點,列印出紙本的講義。

Miss you, Happy.

三個步驟就可以完成,輸出成 PDF 的文件。

image

選擇自己要的畫面,再一一的加入註解,可讓內容有圖有文字,很棒的導引。

這支影片的結果,我就發表在下一篇:)

這個服務,有幾個地方建議要改進

  1. 是否能直接用嵌入的方式加入其他影片?
    部份使用者對於如何產生 .flv 格式的檔案並不熟悉,雖然官方網站提供了 Keepvid 的線上服務,但是,在下載時,會讓雙頻寬浪費在無謂的下載。如果能結合 embedded 的方式,會讓整個應用層次拉高。也更能運用於 Portfolio 或 Blog。
  2. 是否能上傳其他格式的影片
    就 .flv 的格式,大部份人會比較能處理 WMV(台灣), RealMedia or MOV (歐美),甚至可以結合 .swf 的格式進入,會更有可看性。
  3. 是否能加入 Javascript 的外掛
    現在有很多服務,都直接寫成 Javascript 的功能按鈕,如果能將加入註解及印出的服務,寫成一個 javascript 的功能按鈕加在瀏覽器上,可以更方便的使用。
  4. 是否能”直接”輸入中文
    看上方的圖,我是有加中文進去,但是是先打在筆記本,再貼入…實在是…。
  5. 是否能”嵌入”於其他服務
    製作的結果,就是希望能加入於其他的服務,如果能將作好的內容,再嵌入於 Portfolio or Blog 將會更實用。

整體的感覺是很不錯,應用於實際教學上也很方便,希望能推廣下去。

1 則留言:

  1. 寫完這一篇,我就與原廠發信
    沒想到.....回超快

    Hi Mars,

    Thank you. Hopefully I can answer your questions;

    1. The video must be uploaded to our site, then played through the player, for security reasons.
    2. Currently we are working to provide more video formats.
    3. The noteboard is simple text. We will be upgrading to HTML and maybe JS in the future for more elaborate note controls.
    4. We are also working on supporting addition of Chinese characters.

    The changes taking place will be unfolding in the next 3 months, so please check back occasionally.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post and your questions.

    Thank you.

    Vidinot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