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古埃及文轉換


(Photo by pareeerica)





image
(data from Wiki)

image

在看”神鬼傳奇”的時候,聽到女主角說得一口流利的古埃及文時,覺得很好聽,也很有浪漫的感覺(其實我覺得是迷上瑞秋懷茲才是真的)

有時在看古埃及文時,看到古人能運用生活中所看到的人事物作紀錄的工具,實在是很厲害,老實說看完電影後,是有個衝動想到去學,但是…嗯那是理想: )

不過咧,感謝網路讓我雖然沒學,但是也至少可以看到古埃及文字之美

image
(data from  www.si.umich.edu)

列出幾個字母,連發音都很難想像,什麼叫”短A”音及”長A”音?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有趣。

當然今天的主題,不是在描述我的感想,是要介紹一個網站http://www.discoveringegypt.com/

image

這個網站除了將古埃字母與英文字母作對照,還提供一個工具可以轉換。

例如:Mars Chen變成古埃及文就是

image
哇有兩隻會飛的,我喜歡

 

image
這是誰?有兩隻獅子,應該很強,答案是 Bill Gates

 

image
這個咧…嗯..我掰不出來,是Google大神

 

在這網站還有很多有關埃及的資訊及互動,很有趣。

另外再補充一個類似的網站,是將英文轉換成俄文印刷體

image

Mars Chen

MДЯS CHЗИ

Bill Gates

ЬILL GДTЗS

Google

GФФGL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