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Earthquake Preparedness

在使用過市面上各種 Rapid E-Learning Tool 之後,教材的開發雖然變得比較容易,但是,總是覺得用類似的工具開發出來的東西總是一個樣。不過,在看過Articulate原廠所提供的Demo之後,各位可能會耳目一新。

Articulate 自從同名產品 Articulate 成名之後,陸續推出了許多相關的協力工具,更在去年10月推出了Articulate Studio 2009 ,另外,我覺得 Articulate 也是眾多快速製作工具廠商中最會推銷自己產品的公司。在推出Articulate Studio 2009之後,找到了一間美國製作數位教材的公司 e-Mersion

這間公司運用了 Articulate 的產品組合,加上自有的創意及 Flash / Flash Video技術,作出了Earthquake Preparedness 這個數位教材。這門教材媒體組合如下:

  • Flash 動畫原件 (.SWF and .FLV)
  • Articulate Presenter 2009
  • Articulate Engage 2009
  • Articulate Quizmaker 2009

earth01

 Earthquake Preparedness Demo

整個內容像是電視台播報地震的內容,從發生地震開始→地震時要怎麼作→地震後的處理,都一一的說明。主要的結構還是以情境的方式表達,同時也運用了許多的實際圖片,這樣可以提高教材的真實性,也不需花費太多Art的重製的時間。

Earthquuake Glossaryearth02 在右上方的Earthquake Glossary ,運用了 Articulate Engage 作為課程關鍵字的呈現,滿令人耳目一新的

Articulate Engage Content
earth03
課程進行中也運用了 Articulate Engage 的模版,加上影片的方式呈現,是利用三個步驟強化使用者最準確及重點的提醒

Earthquake Simulateion
earth04
地震時的模擬,現在只要一講到”模擬”,很多人就會聯想到另一個字”成本”,其實,模擬的內容不一定需要高成本,運用”好萊塢”等及的製作效果,才算是模擬,從這個內容看來,這樣的模擬方式花了很多”心思”在內容的設計,而並非媒體。

總結來說這門教材發揮了創意,就媒體的製作並不太過於花俏,重點也為了 Articulate 的產品打了個大廣告,不過呢…就 Rapid 的精神而言,這不是一般企業能作出來的內容,應該是內容廠商要達到差異化的基本條件。

最後, eMersion 還很貼心的提供這門教材製作的說明文件,請參考The Making of the Earthquake Dem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