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利用 Articulate 製作 CPR 課程(推薦)

Articulate 除了提供數位教材製作工具之外,也利用教材製作的競賽 ( Articulate Guru Awards 2009 ) 推廣其產品的應用





就產品行銷的方式,是個不錯的想法,不過,也藉由這種公開競賽,我們可以看到別出心裁的教材。(回歸到我們常提到的,教材的價值,不會因為工具而有所差別)



而今年的前三名,分別為

  1. Gold Winner: e-Mersion
  2. Silver Winner: New Mavens
  3. Bronze Winner: SSC
  4. Bronze Winner: Joann Swanson
  5. Bronze Winner: Ad Giants

說真的,第一名是有原因的,在整個課程進行中,充份結合了 Articulate 產品的特性,發揮的淋璃盡致,接下來,我就來分析一下教材製作的過程。

(課程開始)
一開始,就突破一般使用者的作法,直接配一段音樂,再結合簡報時間點,直接先破題。

介面上,也為了讓主題突顯,將左方的樹狀結構隱藏

image(預設)

image (隱藏)

(課程說明)
右上角的課程使用說明,利用 Engage 製作出互動式的內容,使用者可以直接點選內容,看教材使用說明。

image

(影片)
雖然影片只有這一段,但是利用實際的情境,勾起人對急救的緊迫感。

image

(主要內容)
主要的內容,是以手繪的方式,不用利用真人,但很特別的是,在介紹的過程中,利用顏色的提醒,來作提示,讓使用者完全不用閱讀。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Demo & Simulation)
課程直接就分為展示或作互動,在等待的同時,救護車的背景音樂持續播放,企圖營造實際的緊張感。

image

(展示)
在示過程中,完全是以旁白加圖片輔助,與實體上課方式類似,重點部份,利用有顏色的箭頭標示。

image

image

(記憶口訣)
記憶口訣的部份,也是用圖示呈現

image

(段落選擇)
在第一部份完成後,可讓學習者選擇再看,或是作互動。

image

(模擬互動)
在三分鐘的時間,完成展示的驗證

image

(測驗互動結合流程)

image

image

(課程結束)
課程雖然很短,但是學習者確實能在內容中學到 CPR 的觀念,實體課程,可以結合本教材當作是教具或是課程複習。

image

全部的課程,作了很好的示範,除了在教學設計上發揮之外,也配合了軟體的特性,值得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