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媽說「為什麼要拍這個牌子?」

昨天,上班的時候,詹神秘兮兮的跑來說「寬哥晚上有沒有空,我們去夜拍,今天的主題是「城市光影」」,想想,他們的地點剛好在家附近,好,那就去吧~~

在一陣我又走錯路及估錯時間的狀況下,四台單眼集合了。第一次覺得自己不是異類,四台中有

  • Nikon D80
  • Nikon D80
  • Nikon D90
  • Pentax K系列

大家走著走著,最常脫口出的一句話是………………「寬哥,你走慢一點啦~~大家都是老人家了。」不然就是「等等…我有感覺了~~」

走著走著,當然,只要一群人中有人有相機,更尤其…………當有人機比為 4:5 時(當時有五人,有四台單眼,另一個人是助理)短短的路程可以走很久。


隨手拍,是一個很有趣的方式,看到,感覺到,就讓這一刻保存下來。


我的第一張,就是這個。早上,我就拿這張媽看,得意的心就接著一句很冷的話…「漂亮啊…但是,為什麼要拍這個牌子?」哇咧…因為豆漿濃啊~~


image

我很喜歡這種構圖的方式,利用鏡頭的特性,將兩個很遠的類似型體壓縮在一起。牌子及101造成了線條感的一點透視,可將視的焦點延伸至畫面外;另外,以大家都熟知的主體 101 當背景,聽起來有點反主為客的感覺,但是利用遠近,的方式,反而可以突顯這個牌子與 101 的關係。為什麼要拍牌子哦…等我想到更好的感覺,我再跟媽解釋。

到了我們主要拍攝地,基隆路信義路口

image
這個噴水池,是我們第一個目標,因為怕等等時會關燈,所以先拍

image
在拍之前,我說了一句「我要一個絲娟般的曝光」,故名思意,就來個長時間曝光,這張八秒,特別想把這個光線營造成前往異世界的入口。

image 
這種梯型的造型,除了將畫面分割之外,也可以看到對面的車輛,寫到這邊…忘了問一句,你知道旁邊藍光上一直有水流下來,只是曝光時間拉長,看起來像是只有光?

image image
這兩張的試拍,是為了下一張而準備

image 
我就是在等這一刻,配合著燈光及晚上的月亮(昨晚很圓)大圓配小圓。

image 
從旁邊拍,看起來好像是到了那個高級的飯店,其實,每個地方,都有它美的角度,就端看你是否能發覺。低ISO (100)加長時間曝光,可以讓畫面細膩、微微發光的感覺。

image image
型男兩枚

image 
從天橋上拍

image image
光的路徑,這有這兩張滿意,可能的問題有三

  1. 光害嚴重
  2. 缺一個減光鏡
  3. 技術不好

那..答案是那一個? 3

 imageimage
詹,這次活動的召集人以及他的傢私

 image
利用自然的線條作構圖,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

image
給今天不能來的呆

image 
水后…這是世貿的牆壁

image
光,為人提供方向的指引,也靜靜的看著人來人往,人生百態,不知道,它看到了什麼?

後來,到了華納威秀那,為了到天橋上,我們必需走到華納威秀內部再到二樓的天橋,各位想想,四位壯漢身著黑衣,個個拿著單眼及角架,成一路縱隊,浩浩盪盪的穿越週六晚上的人群,這個 Fu 真是有夠 High 。

到了天橋上,越晚看到的人越多,也慢慢的凝聚成兩派,原來這邊有兩間著名的夜店啊…(因為,沒人知道夜店名稱,啊,,就下次再補)

這時,也一直找不到好的 Fu ,乾脆趁大家去上廁所,來拍個相機

image
每次看到相機,腦袋都有一拖拉庫的畫面

image 
最後來個自拍………啊…12點到了

3 則留言:

  1. 在熙來攘往大都會夜拍,會讓人有種不想結束的一種美感

    回覆刪除
  2. mom always says something which makes you wonder which planet she is from...i feel you pain. hahaha.

    my favorites are the first one and the light path.

    calla501

    回覆刪除